关于腰乐队

昨夜寸铁发新砖了,歌儿依旧那么低沉曲依旧很明快,抢到专辑窃喜的人们听着新砖做着美梦,刘涛的词真的美妙,一半用来表达一半用来隐藏,实在和很多人胃口。这算是寸铁乐队的第一个专辑,新专辑卖的很快,多半李志粉丝们不理智的宣传着寸铁,高呼着“寸铁演腰,下不为例”,腰和寸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,但又有所不同,寸铁的歌儿是第一次听,但是腰的歌已经听过很多。

我第一次听腰的是在大二下学期的某个晚自习,刷朋友圈看到本地一个拍照的分享的《一个短篇》,首先是被旋律抓住了,随后才是看到歌词进行深思的。半分表达和半分保留的方式着实让人喜欢。

往后就是慢慢挖掘出腰这个宝藏,我印象很深,暑假的某个夜晚躺床上听《硬汉》,听得背脊发凉;某个下午听《安乐死》听的情绪高涨。

“我以后会不会这样” “应该是吧” “烂掉仁儿的瓜子壳”

我试着也分享给朋友们听,薪水不太高刚找到工作的朋友不敢听,热爱文学并摇滚的文艺女性朋友喜欢《情书》,热衷于政治反动的网友非常喜欢直呼牛逼等等,不同经历过来的人有不同的感叹。

然后腰的附属品当属腰群,虽然不在了但是这是自从接触网络聊天后,我觉得腰群和其他群迥然不同,别的群吹水发黄图段子较多,带来“欢乐”;腰群进群要分享自己喜欢的电影文字,群里的人坦诚相见,“关于勇敢和真诚的回忆”,人们自由发表言论的同时避免不了争吵。

直到疫情爆发之前,在官方宣布疫情的一个月,群里就开始穿这方面的消息,当时我告诉母亲,母亲还说了我一顿,当然这不怪她,我也是道听途说,后来我用愚蠢的言论证实了自己浅薄的思想和弱不禁风的判断能力;过年的那段时间群里充斥着真真假假的消息,群也炸了好几个,“在安全的雨中相见”“幽暗的最高频道”

直到李文亮医生的事儿爆发,群里的青年一分为二,热血青年们在口罩上激昂文字,随后被嘴脸们请进喝茶;再者就是我诸类怂蛋,想想以后的若有若无的仕途老老实实的退群。确实,勇敢的人固然勇敢,随波逐流自以为是的蠢蛋甚至和自己至亲吵架。

“朋友圈里傻左青年这几天集体沉默了,终于在现实的痛苦面前,自己垒高的精神堡垒不值一提,无钱捐助无力捐助,在沉浸诗酒自怜里,甚至丢掉别人来点赞的基本盘,憋着太惨,实惨”看完这一段立马笑了哈哈哈,和听万青一样笑,那种感觉是 越把自己的烂白菜芯儿刨析的越烂反而有一种大彻大悟 无所畏惧的感觉,实际还是那烂白菜芯。

 

不得不说,听腰能让脑子转一转,他的歌词逼着你去思考,不然就没法听了,而且不同时候听还不同感觉,最歇斯底里的那段日子听《不只是南方》,当时想着日子过不下去了,也没什么的,过去好几个月后日子不依旧过得下去嘛,想想以前几个月干了什么,吵架、购置、回忆、游戏、赚钱、睡觉、欺骗。

 

 

 

震惊!小破站被攻击了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

早晨起来给全站套了个奇安信的CDN,测试速度的时候,输入博客的域名blog.wang19.cn 竟然进的是一个游戏页面,名字是什么星空

忘记截图了 我吐了 刷新页面没用 我把cdn回源并重新解析了一下发现就好了

可是

后台显示遭到了16个CC攻击,攻击者是广州汕头的IP

页面却没有恢复正常,排版全乱页面加载不完整,后台登录不上去。

然后… … 奇安信(360网站卫士)的官网也被攻击了 返回值503

用户群里反应CDN也挂掉了 反正我全站都404了

前后持续了半小时得以恢复 个人主页什么的都恢复正常

博客还是熊样子 万不得已去控制台恢复了数据库备份 现在恢复正常了

55555 六月七日的备份 所以上一篇博文loss了

 

纪网站第一次收到劫持与攻击

总结:

一、博客用的是共享IP,攻击IP同站时我的VPS也受到了牵连

二、对奇安信(前360)印象分大大下降,只有一个浙江金华电信节点,而且总部竟然扛不住打

三、记得备份数据库 记得备份数据库 记得备份数据库

关于云服务器的一些碎碎念

从去年夏天参加比赛建站到现在目前为止,把VPS算上的话,真的是尝试过了好多厂商的云服务器。

开始租用的腾讯云免费一个月的学生机和华为云9元一月学生机,1G1核心1M带宽,简称3个“1”,免费要什么自行车,说出来不怕羞耻,我用WIN2008 SERVER 竟然不知道IIS7的存在,拿着windows环境跑TOMCAT 哈哈哈哈,开始初步建站嘛,连域名都没有直接IP访问,你也不怕被打,我自己都懒得看,印象很深的是带宽限制,图片加载不动被逼去压缩图,开始之路总是艰辛。

之前做的项目,预约系统都是静态网页哈哈。

然后疫情最猛烈的时候,窝在家里除了日常学习生活什么的,个人比较喜欢听一些摇滚乐,也喜欢拍照,预算想做个音乐站和图片站顺便重拾一下h5什么的。

想要免费的,搜到了三丰云,共享vps和服务器,说是永久免费其实要一直帮他写软文才可以一直用,vps还好,一个月一续,那个免费3个“1”服务器得5天一软文后来实在顶不住了,只留了vps,对了,开户还要2快,windows镜像还要5块,总之三丰云共享vps个人感觉不错,优点是5m带宽。

链接附上:三丰云

期间买了三个月百度智能云,使用体验和腾讯华为学生机一个样都是3个“1”配置,直到我白嫖到了阿里云的大学生在家实践计划中的学生机!!阿里云牛逼,六个月的4Gb双核机,之前一直没用阿里云是因为阿里云学生机得买一年,一直觉得用不了那么久就没买,白嫖党甚至为了搞这个机,定闹铃六点起来抢机哈哈哈

学生机中阿里的最好了,果然前辈说的没错,大厂就是好,速度也是阿里最快,百度华为腾讯什么差不多。

说些题外话,音乐站和图片站就算是用三丰的5M也带不起来,图加载不动,音乐缓冲十几秒,后来了解到了对象储存,阿里的OSS还是有点贵的,后来又了解到了七牛,辣鸡七牛计量不准用了一天果断弃坑,直到遇见了又拍云,加入又拍云联盟,给68块钱的券,相当于每个月15G内的话相当于一年免费,主要是可以支持HTTPS,又拍云给我印象挺好的注册后第二天,声音特好听的技术小哥哥打电话唠嗑并讲解,挺好的会一直用。

最近购入了香港阿里云的vps,不用备案速度还快,真的香,以后手头服务器都过期后久用香港阿里云了。

CDN也尝试好多,免费的cloudflare、百度加速、创宇加速什么感觉国内还是百度加速云吧,暂时保留,日后更新。

2020.6.6

继续阅读关于云服务器的一些碎碎念